林逸

随笔

我有个谈了八年的男朋友


他很高冷,不喜言谈,让人难以琢磨。可就是这样的人被我拿下了!


他对我极好,甚至说判若两人。他会惯着我的每个小脾气,会注意到我的每个小情绪,会给我很多小惊喜,简直就是十好男友的最佳典范!


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他,我肯定,他也是。


年前他送了我一枝玫瑰,开得很艳,他应该选到了最好的那朵吧,我想。


“这是枝永不凋零的玫瑰,送给你,我要是不在你身边,它就如同我伴着你,直到永远”


“乱说,哪有不凋零的玫瑰嘛”


“卖玫瑰说的,我也信”


别看他一本正经的,其实有时候笨得很,就比如这玫瑰,就是套哄人的话术,可偏偏就他这个傻子信了。唉,算了算了,看在是拿来哄我的份儿上,这么傻的人还是跟着我吧!


说来也怪,这玫瑰还真应了那句话,小半月过去了,还是如那天开得那么艳,就如同他一样,让人一旦看到就挪不开眼。


他又要回去了,我好舍不得他,我知道他也是,但我更知道他是伟大的,令人骄傲的,他必须回去。


他回去前一天陪了我一天,比以往更粘我,送他去车站时,他紧紧抱着我,直到广播提示声响起时才依依不舍的放开我,在我额上落下轻柔的吻后离开了。


随着他渐行渐远的背影,怀里的温度也渐渐淡去,我抬手附上额间那个吻留下的最后余温,我莫名的感到心慌,我死死地按住额间,好似这样就能把那仅存的余温留下。


没有他的日子里,我把那枝玫瑰放在了家里最显眼的位置,这样每次我回家的时候就能看见它,好像他在等我回家。


那天中午,我很难受,好似有什么东西要从我心脏里抽离出来,午睡时还梦见他不要我了,真是难受。


从梦中惊醒后我拿出手机打算给他吐槽,一通电话打了进来,是他班长。


我直觉告诉我这通电话来得离奇,中午的不适感又涌上心头,我不安地摁下接听键



“小妍,阿淮他,牺牲了”


我秉着要见他的意识赶到医院,明明就是那个模样,怎么就这么让人讨厌呢!对,是他没看着我,对!一定是这样的,一定是这样的!我最讨厌他眼里没我了


“睁眼啊!你倒是睁眼看看我,看看我啊!”


“宋淮我命令你现在睁开眼看我,看我!你听见没有!”


“宋淮,看看我,我求求你了,睁开眼看我,看看我啊,宋淮!”


原来不是梦,他真的不要我了,他走了,丢下我一个人就走了。


对,玫瑰,还有玫瑰!我连忙赶回家,入眼的是已然凋零的玫瑰,在光的照射下,孤独又冷清。可是,明明我早上出门前,给它换水的时候它还好好的;可是,他说过它永不凋零的;可是,他说过它会一直伴着我,直到永远的。骗子,都是骗子,大骗子!不该是这样的,不该是这样的!乱了套了,都乱了套了!


我有个谈了八年的男朋友,他待我极好,他送了我一枝永不凋零的玫瑰,一场大火,带走了他,也带走了玫瑰和我。


花终有归期,哪有永不凋零的,不过是哄人的话术罢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